翰林率美国学子参加美中少儿美食线上交流活动

2022年4月2日晚,由美国翰林教研中心、中国大连爱纳孤独症障碍者综合服务中心、中国大连星桥婴童学苑等机构联合,共同发起了同屏网络少儿美食教育的互动交流活动。


美国翰林教研中心邀请了来自美国几个州的6名学生,包括第三届翰林全美小美食家大赛--虎啸初春的小学和初中组部分获奖同学参加。他们是曾馨仪、梁振远、林彤霏、Luke He、陈千禾、俞悦。

在游戏“美食飞花令”中,美中同学一起欣赏了翰林全美小美食家大赛--虎啸初春的14-18岁组获奖作品,并根据孙戎老师为美食起雅名的讲解建议,纷纷用自己的理解力和想象力为作品尽力编创有文化和诗意的菜名。

在展示厨艺一环,美方同学用自己制作参赛作品的录像,把一道道精美的创意菜呈现给大家,让人感受到新一代少年对烹饪的热爱不仅是传承勤劳和孝顺的传统价值观,更是对关注世界、体会营养健康、开拓创新精神、愿意与人交流分享的操练。中方大连爱纳孤独症障碍者综合服务中心则展示了自闭症青年制作的一道道烘焙美食,非常令人感动。大家看到新一代的中国特殊群体的学子因着对厨艺的热爱,有了勇气和能力,积极投身社会经济生活,独立自强,造福大众。

在透过树叶猜果树名游戏中,中国大连星桥婴童学苑的老师们收集了10多种常见果树树叶及果实制成的美食,领着在线的美中学生们一起认识人和自然的生命关联。

翰林全美小美食家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令大连棒棰岛宾馆的中国烹饪名厨韩斌先生赞叹不已。他夸赞孩子们太棒了,作品里满含中国文化元素,又充满新的创意。他希望有机会能和美国热爱厨艺的学生们一起亲手制作大菜,为传承中国美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菜,喜欢上中国传统菜。他热情地邀请大家有机会到美丽的大连棒棰岛宾馆做客,共享或共制美食。

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理事长李競芬为本次交流活动致辞,鼓励大家跨越宽阔的太平洋,进行少儿友好融合教育,彼此欣赏,彼此尊重,让世界充满爱。

最后,美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齐声祝愿“儿童友好、合和共生”,结束了本次线上交流。